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媒体聚焦】4年拿动画专业中韩双学位!青岛农大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获批

时间:2021-04-09 来源:大众网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与韩国世宗大学合作举办的动画专业本科“4+0”双学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正式获教育部批准。该项目是继2020年该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成功获批后,青岛农业大学获批的首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根据《教育部关于批准2020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教外函[2021]8号),该办学项目学制四年,合格毕业生将被授予青岛农业大学毕业证、学位证及韩国世宗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青岛农大申办动画专业“4+0”本科双学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主动对接国家推动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战略需求、紧密衔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和地方经济发展产业需求、提升高校动画教育水平、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是学校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又一突破。该项目将通过引进韩国世宗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与人才培养模式,强化艺术与科技交叉融合和协作创新,培养符合国家战略与地方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动画人才。

青岛农业大学动画专业创建于2005年,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拥有国家动漫产业核心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动漫创意产业基地人才培养与研发中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青岛数码动漫研究院等教学科研平台。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建设,探索出了动画人才培养的“青农模式”,获2018年山东省教学成果特等奖。

韩国世宗大学创立于1940年,是韩国著名的私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在2021泰晤士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全球301-350名。世宗大学是韩国四年制大学中最早开设动漫系的大学,其动漫科技专业创办于1996年,为韩国网络漫画产业及动画、游戏、角色产业的发展输送了大量高层次人才,被评为引领韩国文化信息发展的最高中心学科,所创作的动画作品和VR虚拟现实艺术作品在全球新兴媒体艺术领域具有较高的声誉和知名度。在2019年Animation Career Review(ACR)评选的全球最受欢迎的动画专业排行榜中名列第8位。

2020年,双方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探索合作办学事宜。疫情以来双方召开线上会议30余次,就办学意向、合作专业、培养方案、条件保障等有关事项开展了详细磋商,最终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

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积极探索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办学路径,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目前已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2020年与英国皇家农业大学联合设立了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美国、韩国、日本、泰国、新西兰等国家的20多所合作院校开展本升硕项目,与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建立了博士研究生合作培养机制,构建了涵盖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完整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体系,以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中俄智能农业装备创新中心等国际合作平台为载体,推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相关链接:

大众网:http://dzrb.dzng.com/articleContent/31_858039.html

大众网·青岛:http://qingdao.dzwww.com/jiaoyu/jiaoyuzixun/202104/t20210408_8307332.htm

海报新闻:https://hb.dzwww.com/p/8307643.html?f=TKNZ1v&r=flF3

齐鲁晚报:https://m.ql1d.com/new/general/15796542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http://www.cinic.org.cn/xy/qingdao/jyqy/1071274.html

蓝睛:https://lanjingapp.qtvnews.com/mobile/html/newAppShare/view/newsDetailsLj.html?appName=lanjing&id=286781&date=1617865860000

观海:https://www.guanhai.com.cn/p/76645.html

 

作者:通讯员 许大伟 曲天泽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