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网站建设标准

二级网站建设标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标   准

网站建设

网站

策划

网站首页结构布局合理,层次分明;有网站导航功能,浏览时能清晰分辨网站的重点内容,有栏目设置及子栏目。

网站

名称

在页面显著位置有返回青岛农业大学网站的链接,且醒目、美观。

色彩

风格

符合青岛农业大学视觉识别系统的要求,主色调和风格统一,能体现本单位特点,各页面配色服从总体色彩体系。

页面

效果

整体设计风格符合单位功能定位,页面设计简洁、美观、易于使用;网站含有个性化项目,且设置合理,富有创意,凸现单位特色。

制作

技术

网站制作技术先进,能够实现动态更新;有效运用动画或动态特效、视频、音频等多媒体技术效果;网页文件浏览速度快。兼容性好,支持多种操作系统的不同种类及版本的浏览器。

网站内容

栏目

规划

栏目设置合理、丰富;名称准确,具有简明、直观、易操作的特点。

部门

介绍

单位的相关介绍、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办公地址、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等信息清晰可见。

新闻

信息

全面、及时、准确地发布本单位的各项信息。

管理

机制

成立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主要领导分管网站建设,一名干部担任专(兼)职网络信息员,具体负责本单位网站日常管理、维护,负责为学校网站提供新闻信息;网站上有网络信息员的联系方式。

制度

建设

网站管理、信息审核与更新、信息安全(包括操作、检查、保护和管理责任)等制度、办法健全并在网站上发布。

制度

落实

落实网站登记审批制度,填写了《青岛农业大学网站建设申请表》;管理人员变更或网站改版后,及时将有关信息向学校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

维护

管理

专人负责网站维护;及时更换最新信息,无空白和错误页面、无失效信息;及时清除失效信息和错误信息;有信息安全管理措施,无涉密信息、不良信息上网。

宣传

功能

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宣传学校学院建设与发展成就,积极宣传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社会服务成果和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网络宣传的窗口和平台作用。

服务

功能

根据单位工作职能提供网上申报、网上查询、表格下载等办公服务功能和教学辅助功能。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2851号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