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校园人才培训班第一讲开讲

11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于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办2019年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校园新闻人才培训班,邀请二更文化传媒(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导演)、青岛市新媒体协会副会长姚守钦带来一场题为“奋斗成就梦想”的讲座。青岛市委网信办管理处处长程明师出席,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慕乾伟主持会议。学校各单位教工通讯员、学生记者骨干及部分动漫与传媒学院师生参加学习培训。

姚守钦结合自身对互联网新媒体行业的长期观察,从工作经历、当前新媒体(短视频)发展现状、如何制作一条短视频、5G时代的猜想等四个部分,介绍了对短视频制作、新媒体发展的一般规律性认识和把握,全面地展示了当今媒体融合和短视频发展趋势。姚守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抽象的专业理论知识结合丰富的短视频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短视频的生成需要定主题、定结构、定画面、定节奏四个步骤。同时指出,技术是内容的一部分,要学习和领会视听语言、新闻/电影理论、戏剧原理三项基本功,深度把握短视频的特点,用短视频讲述故事。精彩的内容、开阔的视野令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慕乾伟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学校今年出品的《农大二十四节气》系列短片的策划创作指出,短视频是非常适宜校园媒体用来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形式,能以更加生动、形象、有料、有趣的方式“讲好农大故事,传播农大好声音”。他希望宣传战线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和研究短视频拍摄制作和传播规律,精心策划、创新实践,努力创作一批短视频精品,更好地把农大亮点、农大特色、农大人物、农大精神传播出去。

本次培训标志着学校2019年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校园新闻人才培训班的启动,党委宣传部将在接下来三周时间,围绕全校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举办多场涵盖新闻宣传工作理论提升和实践创新和的专业报告,对学校新闻宣传战线师生进行集中培训。同时本次讲座是青岛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宣讲团送讲座进校园活动之一。二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出现的短视频制作团队,多部作品成为业内成功典范。姚守钦具有电视台十余年的工作经验,作品多次获得全国一等奖,作品曾获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光年奖,入围伊斯坦布尔国际电影节,被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紫光阁等官微转发,多部作品播放量超过千万次以上。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2851号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