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获中国传媒融合年度创新案例奖

    11月16日至17日,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暨2017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在青岛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凭借在官方微信、微博、QQ校园号等新媒体建设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在会上获评“中国传媒融合年度创新案例”奖。

    此次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人民日报社、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报业协会、长城会、青岛高新区、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是国内首次移动互联网+传媒跨界融合的盛会。大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生态”为主题,邀请学术、传媒、科技、金融界等1000多位国内外嘉宾齐聚青岛跨界“论剑”,共同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传媒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路径和解决方案。

     青岛农大自2014年7月以来相继开通各大主流新媒体平台,形成了以微信、微博、QQ校园号为主导,以今日头条号、搜狐号、网易号、腾讯企鹅号等新闻类新媒体平台为支撑,腾讯视频、梨视频、视友网等视频类新媒体平台为依托的横向官方新媒体宣传格局。截至2017年11月,官方新媒体平台覆盖粉丝14余万,发布信息2万余条,总阅读数达到8000余万。在内容建设上,学校官方新媒体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内容策划采编,回应社会关切,成为服务师生、凝聚共识,展示成果、树立形象的重要平台,新媒体建设水平一直位居山东高校前列。新媒体凭借即时性、互动性、移动性等突出优势,不断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内容,进行传播创新,成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平台。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2851号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